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遇上祁秀兰主任是种幸福

人气:0 时间:2013-02-27 14:56

  ——一个深圳小白领的求医之路

  在深圳看病,想必大家都深有体会,去公立医院早上七点去排队也许要等到下午才 能看上病,在私立医院遇上一两个心狠手辣的医生,基本上一个月就白干了。而在深圳看中医似乎是难上加难,有人说这是个没什么文化底蕴的地方,指望遇上德艺 双馨的名中医?估计比过年买火车票还难。但是没办法,病要治,钱要花,不然辛苦工作真不知道为的什么。

  先说一下小女子的情况吧。在深圳南山区飞亚达工作,去年生完孩子,剖腹的,产后着急着上班加上深圳的鬼天气,有点产后风湿的症状。之前长过子宫肌瘤,已经切除了,医生也说不排除复发的可能。还有痛经、头痛头晕,长期失眠、脱发的症状,要不是天生五官长得还行,这脸估计就没法看了。老公说我是浑身上下是没一处好地方,这些也没敢跟爹妈多说,有空的时候就到处打听,看有没有中医能给调理一下。妇科病很多就是这样,去医院查一圈没有任何病变,但就是浑身不舒服。

  去福田中医院看过,那个人多啊,病人像流水线一样的进去,看一眼,然后开药。 照例还是要做检查,明白什么叫做人为刀俎我为鱼肉,根本也不做无谓的抗争,查就查了,然后开了一堆的中药西药,一划价,又是四百多,还只能吃一个星期,吃 完复查……虽然老公钱多,但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啊,这一个月就是小两千了。关键是完全没有看中医的感觉,什么望闻问切啊都简化了,几次开的方子都一样,吃 的我自己都没了信心。

  这次三八节,公司组织活动,说是请的深圳五洲名中医馆的妇科医生给员工做讲座,然后还有几个优惠亲诊的名额,这对我这种遍寻医生的人来说真是个好消息。五洲名中医馆没怎么听说,网上查了一下专家祁秀兰的名字,报道还真不少,看上去非常有气质,医术怎么样还不敢定论,先把那个优惠名额争取到再说。

  活动是下午两点半开始,可是小女子失眠啊,一点半就去会议室等着了,没想到的是祁主任比我来的还早,医院的工作人员都还没来呢。因为没有带处方笺,祁主任说先给我看看,一点没有医生的架子,亲切的像是邻家的阿姨。她问了下我的情况,我照实说了。

  “你平常运动很少,还喜欢吃冷的吧。”

  “对啊对啊,平常上班好忙,也没时间运动。”

  “你就是很典型的肝郁、气滞、血瘀的症状,平常生活没有注意,工作压力大导致的。”祁主任给我诊了脉,又看了看舌苔:“等下给你开个方子,平常不要吃寒凉生冷的东西,在煲汤的时候用一些当归、白术、茯苓,可以健脾疏肝,缓解症状。”

  祁主任的术语我不太听得懂,但是几项诊断都是对症的。“你的状况比较复杂,中药要坚持吃3个月到半年,才会有效果。每个疗程吃完了来名中医馆找我,我再给你开方子。”

  知道中药的治疗周期会比较长,不过开始开头的那句话,病要治,钱要花,能真正治好了也对得起自己。

  我庆幸我是来的较早的一个,有机会和祁主任聊了这么长时间,因为名额有限,后 来的同事只能羡慕嫉妒恨的看着专家给我们看病。想起网上的一篇报道《兰生幽谷自芳香》,祁秀兰让我感受到一个为医者的认真负责和细心体贴,而让我更吃惊的 是,祁主任开的药价格竟然只是中医院的1/3,满满的一大袋子的中药五洲医院煎好了要给我们送来,让我的心里感受到浓浓的暖意。虽然药才刚刚开始喝,相信 在细心的调理下一定会有好的效果。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可以 在线咨询专家在线预约专家!现在预约优先安排就诊。您还可以拨打24小时热线电话4000868688,深圳五洲名中医馆竭诚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文章来源:深圳五洲名中医馆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