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鞋子磨损部位 预知身体疾病

人气:0 时间:2014-08-23 11:55

  人走路的姿势不同,鞋子的磨损部位也不同。可是你知道吗?鞋子磨损的部位,也可以预知身体疾病。现在我们一起去了解下吧。

  鞋底外侧磨损。正常鞋子的磨损重心在脚跟中间,并可从鞋跟外侧看出约4度的倾斜,但如果倾斜大于4度,就说明脚跟外侧受力过多,这种情况通常由于高弓足让体重过多倾向于脚外侧,造成鞋外侧磨损突出。

鞋子磨损部位

  这种走路方式容易导致关节扭伤和损伤,长期的受力不均也会导致膝盖外软骨的磨损,引发关节炎。这种方式也会给髋骨施压,导致坐立时骨骼的长久疼痛。建议:咨询足科或骨科医生,进行步态练习,养成正确的走路姿势,进而让骨骼结构得到纠正。

  鞋底内侧磨损。如果内侧的鞋跟出现明显的磨损,这可能由膝内翻或扁平足造成。如果足弓扁平,在脚掌中部着地时,脚会向内倾斜,导致内侧鞋跟磨损突出。

  扁平足使脚部的弹性作用大大降低,让小腿肌肉过度工作而更加紧绷,进而可能导致频繁抽筋或者内侧踝关节肿胀。这种走路方式也会导致前骨盆倾斜,进而腰背部疼痛。建议:平时进行步伐训练;并且在鞋内垫上舒适的鞋垫,让步伐更稳健,身体更轻松。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