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秋季养生 多吃水果防秋燥

人气:0 时间:2014-09-16 14:18

  不少有人直接从冰箱里取食的习惯,深圳五洲名中医馆郭老介绍,入秋后人体的消化功能下降,肠道抵抗能力差,如食物太过生冷或者不卫生,很有可能引发胃肠方面的不适,所以入秋后要格外注意饮食卫生,**能吃温热清淡的食物。

  饮食上,可推行“早饭一碗粥、晚饭一碗汤”,同时,大鱼大肉等容易生火的食物尽量少吃,饮食结构以清淡为主。在吃海鲜和烧烤时,一定要注意新鲜度。

  秋季养生 多吃水果防秋燥

水果—五洲名中医馆

  入秋之后,天气干燥,容易让人口干舌燥、鼻子出血。深圳五洲名中医馆郭老说:一些人还会感到鼻腔似烟道般干燥,一不小心还出血;喉咙也痒痒的,频频干咳,有时有少量的粘液痰,却总是咳而不爽;嘴唇一碰就干裂,痛得喝水吃饭都困难,这就是中医常说的“秋燥”。

  预防秋燥症,首先应从精神调养、饮食调整和加强锻炼等多方面去协调。应多吃水果和蔬菜,比如:水果可选橙子、柠檬和乌梅等,同时,还要保持心理愉快,不烦躁。

  秋天是锻炼的好季节,但此时因人体阴精阳气正处在收敛内养阶段,故运动也应顺应这一原则,即运动量不宜过大,以防出汗过多,阳气耗损,运动宜选择轻松平缓、活动量不大的项目。

  此外,深圳五洲名中医馆院提醒:对于运动者来说,要特别注意防秋燥,每次锻炼后应多吃些滋阴、补液生津、润肺的食物,如梨、蜂蜜、芝麻、银耳等,若出汗较多,可适量补充些盐水,补充时以少量、多次、缓饮为准则。

深圳五洲名中医馆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