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名中医讲座》教你长夏祛湿 一生受益

人气:0 时间:2015-08-04 12:06

  中医认为湿气有两种,一种是外湿,一种是内湿。外湿大多是因为气候潮湿、涉水淋雨、居处潮湿所致。另外一种湿气是内湿,内湿是多因嗜酒成癖或过多摄入生冷食物,以致寒湿内侵、脾阳失运,湿自内生。不论是哪种湿气,都会让人精神委靡、嗜睡、身体发困、舌苔白腻等,此外,湿气还会导致食欲不振、腹胀、腹泻等消化功能减退的症状。

祛湿

  有了湿气该怎么办?可以试试薏米。其性味甘淡微寒,可以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而红豆性平,味甘酸,可以健脾止泻、利水消肿。如果将薏米和红豆加水煮熟后食用,具有利尿、除湿的功效,达到祛除湿气、排毒养颜的作用。如果想了解更多有关祛湿的知识,欢迎参加王德燕教授的祛湿讲座。

  讲座时间:8月9日(星期日10:00)

  讲座地点:五洲医院三楼名中医馆大厅

  讲座主题:《长夏祛湿,健康一生》

  讲师:高级讲师王德燕主任       祛湿 
     预约有礼:

  1、尊享名中医专家优惠亲诊

  2、 价值2000元健康体验项目优惠送

  3、 赠送68元名中医秘制养生茶包,健康养生按摩器一个

祛湿

  讲师简历
 

祛湿
 

  【专家简介】毕业于湖南中医药大学,在三甲医院从事临床和教学工作30余年,长期的临床与教学中养成了严谨认真、和蔼近人的工作态度。崇尚“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乱,治未乱”的中医养生防病思想,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擅长项目】擅长心脑血管意外导致的中风偏瘫等,以及各种骨科康复疾病,对颈肩腰腿痛等疾病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另外,采用中药配合针推及食疗,调理人体的不适(亚健康问题):如头晕心悸,失眠健忘,颈腰疼痛,疲劳综合征,更年期综合征,紧张综合征,临床检验结果异常但无临床症状者及中医体质辨识与体质养生。临床经验丰富,疗效确定,深受患者好评。同时对于小儿、女性调理,各种良、恶性肿瘤中医中药治疗有一定的经验。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