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大暑养生要注意什么?

人气:0 时间:2015-07-24 17:33

  大暑是二十四节气里最热的节气,一般是三伏中的中伏阶段。俗话说: “热在三伏”,今年的大暑刚好是中伏的前列天,听起来应该是热上加热才对。确实往年“大暑”时深圳平均较高气温为32.2℃,但今年深圳刚好当日有雨,天气并不热。

  深圳五洲医院专家提醒:气温高,雷雨多,湿度大是大暑期间的气候特点。这样的天气对人们的生理和心理会有不利影响,容易使人烦躁、没耐心;为了降温,有些人过多食用冷冻食物,易引起消化系统的问题;如果不注意防暑降温,还会引发中暑等疾病。

大暑养生

  因此,大暑期间的饮食应注意:

  1、遵循食物多样的原则,同时要清淡。

  2、多吃深色蔬菜。

  深色蔬菜含的胡萝卜素丰富,还含有叶绿素、叶黄素、番茄红素、花青素等有益健康的物质。如菠菜、西红柿、芹菜叶、西兰花、胡萝卜、茼蒿、南瓜等。

  3、多喝水,补充水分。

  家里自制绿豆汤、酸梅汤等消暑食物。

  4、多吃豆类。

  暑季的鲜豆品种丰富,包括毛豆、蚕豆、四季豆、扁豆、荷兰豆。鲜豆类的营养全面,可以直接煮着吃。

  5、多吃水果。

  水果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以及B族维生素、钾、镁和膳食纤维等。不同的水果营养含量不同,补充胡萝卜素,可选选择芒果、柑橘、山楂、等红黄颜色的水果,橙、猕猴桃等水果中维生素C含量较高;香蕉、枣、龙眼等的钾含量较高。

大暑养生

  在大暑期间,生活上应该注意:

  1、乐观的心态。

  2、不过度贪凉。不要长时间待空调房内,不呆在阴寒潮湿的地方,睡眠时风扇不直吹,不吃太多冷饮等。体质较弱的儿童、老人、孕产妇应加强防范意识。

  3、要注意防暑降温。避免在中午高温的情况下外出,避免长时间在室外工作。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