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过好节除了准备年货还要准备这个

人气:0 时间:2015-12-30 16:42

  元旦过完以后离春节的时间就近了,不过大家一般都在忙着准备过年的东西和大扫除,肯定忘记还有一件东西要准备了。是什么呢?深圳中医提醒过年也不要忘记整理药箱。

过好节除了准备年货还要准备这个

  为什么要整理药箱呢?

  一、避免断药

  慢性病患者如高血压、糖尿病等都需要长期服用药物,而春节期间医院会放假,药店可能会关门,如果没有提前备好需要的药。可能会出现春节期间断药,或节后医院门诊患者过多挂不上号的情况出现。

  二、应急药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难免大吃大喝,可能会导致胃胀、胃痛等胃肠不适症状,可以在家中备一些可能会适宜的上的应急药。

  三、清理过期药.

  对于一些时间比较久的药品,应仔细检查其失效日期,发现过期药品要立即处理掉,及时补充新药品,以免需要使用时才发现药品失效,延误病情。有些药品即便在有效期内,也可能因为保存不当或者开封时间过长而造成药效降低、失效甚至成为危害健康的“毒药”,建议清理药箱时注意观察现有药品是否出现变色、崩片、潮解、中成药发霉等等,出现上述情况的药品,即便仍在有效期内也不应继续服用,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