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芒种预防6种病

人气:0 时间:2016-06-03 17:29

  芒种是夏季节气中一个繁忙的季节,农民们忙着收割小麦等成熟的作物,还要注意春种作物的护理和夏种的播种。因为这时候刚好梅雨季节也要开始了,充足的雨水、阳光和适宜的温度正好时候农作物的生长,能收获更多的成果。

芒种预防6种病

  在农民们忙碌的时候,我们也不能忘了为自己的健康忙碌。

  芒种的天气较为炎热且多雨,因此要预防下面6种疾病。

芒种预防6种病

  防中暑

  高温天气中暑是常见病。注意出行躲避烈日,别等渴了才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保持充足睡眠,谨防情绪中暑。

芒种预防6种病

  防面瘫

  夏季天气炎热,出汗增加,全身的毛孔处于开放状态,面部周围神经血管受到冷刺激后容易引起痉挛,出现血循环障碍,导致面瘫。长时间开空调,温度设定过低,或者出入温差大的环境,以及运动后大汗淋漓,对着空调、电扇直接吹风,都是引起急性面瘫的常见原因。

芒种预防6种病

  防上火

  中医认为芒种开始湿热更重,如湿热内积,心火重,小肠积热就会出现小便黄短,舌红苔黄,大便秘结,口舌生疮等症状。应少吃辛热之物如白酒、羊肉等。多吃黄瓜、青菜、绿豆等清热解暑的食物。

芒种预防6种病

  防心脏疾病

  芒种节气,气温更高,湿度更大,心脏负荷逐渐加重,有心脏病、冠心病的人要注意保养,少熬夜,避免工作过分紧张,生活要有节奏,可以吃一些保养心脏的药食。

芒种预防6种病

  防空调病

  芒种节气天气较为炎热,许多人由于贪图凉爽,常常将空调温度开得很低,因此稍有不慎就感冒流鼻涕,患上“空调病”。使用前一定要先清洗空调过滤网,要注意调整室内外温差,一般不超过8-10摄氏度为好。儿童、老人和病人房间的空调使用更要注意合理和科学的使用。

芒种预防6种病

  防感冒

  夏季空调开得过猛,室内外温差过大,常会引发感冒,影响健康。建议减少在空调房间里的时间,一般空调温度与室外温度相差4℃最为适宜。“上班族”回到家里不要急着打开空调,即便开空调,室内也应适时保持通风。

  同时提醒市民,平时做到不暴饮暴食,不食高脂饮食以及不洁食物,喝冷饮要适度。饮食上宜清淡、少油腻,忌辛辣燥热之物,要以温食为主。早晚喝粥,于养身大有裨益,既能生津止渴,清凉解暑,又能补养身体。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将删)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