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拯救牙缺失  牙周病治疗立减500元

吸烟牙齿变黄美牙全攻略

人气:0 时间:2018-03-05 11:19

  刷牙的确可以袪除牙齿表面的污垢和细菌,但还是有一些残留物会进入牙齿,给牙齿“着色”。特别是那些烟不离手、嗜好喝茶的人,虽然天天刷牙,但牙齿却变得越来越黄,靠近牙龈处还会发黑。

吸烟牙齿变黄

  吸烟的人,牙齿有黄又黑,该怎么美牙呢?紧靠刷牙美白吗?五洲口腔科专家表示,这种情况仅靠刷牙无济于事,需要进一步美白。美白方法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可以在家中自行操作的,另一类则是必须求助医生才能使用的方法,一起来看看吸烟牙齿变黄美牙全攻略

  自己能做的:

  细节维护美白效果

  很多人急于为牙齿“脱色”,往往又陷入另一个误区:过分依赖美白牙膏、牙贴、牙粉、牙线等美白用品,认为只要坚持使用这些产品,就可以袪除牙齿表面的烟渍、茶锈等。

  在牙科医生眼里,市面上能买到的任何美白产品,其作用都微乎其微,而且效果短暂,它们更多的作用是维护美白,而不是使牙齿变白。也就是说,你首先要通过洗牙、喷砂等方法袪除牙石及色素斑,在此基础上再使用美白牙膏、牙粉等产品,才会使牙齿美白的时间延长。

  如果本来牙齿颜色并不发黑、发黄,使用增白牙膏有一定的保持作用;但若是牙齿表面有明显的色斑,或者因抽烟、喝茶致使牙齿较黄,用增白牙膏就完全没有效果。

  要想摆脱黄黑牙,自己能做的首先就是戒烟,少喝浓茶、咖啡等深色饮料。在医院进行专业美白处理后,可使用美白牙膏、牙贴、牙粉、牙线等维护美白效果,但使用时需注意以下问题:

  牙膏:任何牙膏都不能彻底消除牙齿色斑,只能起到保健、预防或改善“黄牙齿”的作用。

  牙贴:效果有限,不能加量使用,牙龈炎、牙周炎等患者不宜使用;使用过程中觉得牙齿酸痛要马上停止使用。

  牙粉:可以和牙齿产生摩擦,清除牙垢能力比较强,但要刷完牙后再用牙粉,不宜直接使用。

  同时要重视日常的口腔清洁,抽完烟后及时漱口,及时赶走可能附着的细菌和色素;每天坚持至少早晚两次刷牙,时间至少3分钟,可根据情况适当用些美白产品;使用牙线,彻底清除牙缝内的食物残渣及菌斑。

美牙全攻略

  医院能做的:

  对症选择美白方式

  洗牙+抛光+喷砂

  美白牙齿其实没什么捷径可走,最好的方法就是老老实实到医院进行治疗。对于烟民的黄黑牙,目前效果不错的方法是洗牙+抛光+喷砂,必要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进行冷光美白治疗。

  需要强调的是,洗牙主要是清洁牙结石及菌斑。它是通过超声波的高频振荡,洗去牙齿表面的结石及污物,因此清洗后最好抛光,尤其是有吸烟习惯或经常喝茶、咖啡者,可消除洗牙后滞留的一些细小的牙石,避免给色素可乘之机。

  在洗牙的基础上,通过喷砂治疗,去除牙面色素,以便获得较好的美观、清洁效果。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