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拯救牙缺失  牙周病治疗立减500元

小妙招帮你有效去除牙齿污垢

人气:0 时间:2018-03-07 16:13

       牙齿污垢,人人都讨厌,想想都不舒服,但却无法避免,每次用餐完牙齿就有污垢残余,如何去除牙齿污垢呢?今天小编就来讲讲小妙招帮你有效去除牙齿污垢。
       去除牙齿污垢小妙招
       餐后不要马上刷牙

  餐后马上刷牙,可以快速清洁牙齿中的残留食物和牙垢,但是却会增加牙齿过敏症状。牙齿表面含有一层珐琅质,刚吃完东西,特别是在吃完酸性食物时,牙齿上的珐琅质会变软,这时刷牙只会让珐琅质渐渐变薄,时间长了,牙齿易酸痛、肿胀。

  定期使用牙线

  即使每天坚持刷牙,仍有30%-40%的牙齿清洁是不够彻底的,尤其是牙齿排列不整齐的人更是如此。牙线可以带出“隐蔽处”的牙垢,减少龋齿发生率,但不要频繁使用。

牙齿污垢

  喝绿茶

  绿茶是未经发酵制成的茶,因此较多地保留了鲜叶的天然物质,其中的茶多酚、儿茶素、叶绿素、咖啡碱、氨基酸、维生素等营养成分也较多,绿茶中大量的氟和牙齿中的磷灰石结合,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儿茶素能够减少在口腔中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也可除去难闻的口气。

  多吃乳酪

  乳酪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维生素A、钙和磷,能够平衡口中的酸碱值,防止口腔里有利细菌活动的酸性环境,导致蛀牙。经常吃乳酪能增加齿面钙质,有助于强化及重建珐琅质,让牙齿变得更加坚固,还有美白的功效。

  桔子粉刷牙

  把桔子皮晒干,磨成粉,每天刷牙时掺入牙膏少许,不仅可以使牙齿洁白、满口清香,由于桔皮有很强的防腐灭菌的作用,长期坚持能有效固齿。

  食醋漱口

  将食醋倒入口中,让食醋充分接触口腔,停留两分钟,吐掉,然后再刷牙,你会感觉你的牙齿变白了。这个方法能快速美白牙齿,但是对牙齿有一定的伤害,不能经常使用。

  自制美白牙膏

  小苏打和食盐各半勺,再加一滴薄荷精油或橄榄油,搅拌均匀即可制成天然的美白牙膏。每周用其刷1次牙即可,否则容易损伤牙釉质。

  五洲口腔科专家提醒大家,牙齿美白及护理固然要靠平时的好习惯,但是,如果牙齿污垢顽固不易祛除,最好去正规医院美白牙齿,也能及时发现口腔问题,及时治疗。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