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颈腰疼痛不适怎么办?58元中医理疗套餐来调

不要等孩子近视了才去看医生

人气:0 时间:2018-02-26 15:55

  这几天,全国各地中小学陆续进入开学模式。一个寒假过去,孩子们较大的变化是什么呢?五洲中医科专家表示,很多孩子在假期疲劳用眼,看手机、玩电子游戏、不注意用眼卫生等,导致视力下降,有的孩子近视度数甚至能增加200-300度。近些年我国儿童近视的发展趋势令人担忧,但国家、社会以及家长对儿童眼健康的关注远远不够。医生提醒:不要等孩子近视了才去看医生。

孩子近视

  儿童近视可防可控

  北京大学中国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于2016年发布的《国民视觉健康》白皮书显示,在中国,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是近视患者。目前,我国6岁-15岁儿童的平均近视率已达到46.64%,这一现象在经济发达地区更严重,“小升初”、“初升高”这两个阶段是屈光不正患病率快速上升的阶段。

  “儿童近视可防可控,重在早做健康管理。就像我们需要进行健康管理一样,孩子眼睛健康也要进行系统管理,定期进行视力筛查。”医生说,儿童眼病的较大特点是,许多眼病都会导致严重弱视,需要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如不及早治疗,会影响儿童正常的视觉发育,出现视力低下或低常以及双眼视功能缺陷,为将来生活及择业带来困难。

  五洲中医科专家提醒,不要等孩子近视了才来看医生,尽管近视可以防控,但逆转还是很难的。要及早带孩子来看医生,可以了解孩子眼睛的发育情况,给孩子建立眼睛健康档案。当孩子的远视储备不足时,通过中西医的综合运用,早做调整和干预,可以预防或推迟近视的出现。

  但是,孩子视力不好并不都是近视造成的,斜弱视儿童也会出现视物不清,与近视的症状很相似,正是由于这种相似性,才让很多斜弱视患儿没有及时进行正规治疗,造成永久性视力障碍。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