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心慌不一定是心脏病,还可能是这些原因引起的

人气:0 时间:2019-04-04 15:03

  生活中你有没有出现心跳加速,胸闷,心慌的情况?当这些症状出现时,我们总感觉不舒服,担心会不会是心脏病或其他病症,毕竟现在年轻人熬夜猝死的例子也不少,可能有些人去医院检查,也没检查出个所以然。

  其实,心慌不一定是心脏病,还可能是这些原因引起的。

  引起心慌的原因包括:心动过速、心动过缓、心律不齐等。常见的是心动过速,其中又以窦性心动过速为最。如果老年人心率过快,易引起心绞痛发作;对于年轻人,时间长了可引起心功能减退。

  常见的窦性心动过速原因有以下几种

  运动:特别是激烈的运动,可产生心动过速,但运动后经休息可迅速恢复,不属病态,无需治疗。

  发烧:可引起心跳加快。大约体温每升高l℃,心率将增加10次。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主要表现为交感神经功能亢进,常伴有易出汗、失眠、情绪不稳定、血压增高等。

  贫血:长期贫血者往往由于红细胞及血色素含量降低、机体携氧不足,引起心悸。

  惊吓、恐惧、情绪激动:机体受到突如其来的外界刺激,可出现心慌。

  缺氧:体内缺氧,如身处高原,空气稀薄,氧含量低,或患慢性肺部疾病,心脏会出现代偿性反应,引起心跳加速。

  心肌炎:常在感冒或者腹泻后两周左右出现心慌(为心肌炎的重要表现之一),这是病毒或机体免疫反应引起的心肌病变。

  甲亢:此为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从而引起机体代谢旺盛所致。而心动过速是甲亢的常见症状之一,因此病人要引起注意。

  血容量不足:由于各种原因,如失水、失血、休克,必须要针对原发病采取有效的治疗。另外,补充体液、输血、提高血压等也是必不可少的急救措施。

  各种器质性心脏病:常见的有风湿性心脏病、肺心病、先天性心脏病、贫血性心脏病、甲亢性心脏病等,特别是当出现心力衰竭时,更易引起心率加快。

  心慌怎么自我调节?

  1、焦虑心慌的调节可以通过体育运动进行:肢体活动有利于缓解焦虑,对那些平时容易急躁的人,应多参加慢跑、打太极拳、下棋、游泳等运动,可增强自我控制能力、稳定情绪。

  2、自我放松练习:在烦躁不安时,先让自己坐下来。紧握拳头,并绷紧胳膊,体验上肢的紧张感觉,然后忽然把拳放开,体会手臂的沉重、无力、放松。反复做几次,你身体的放松会带动精神的放松。

  3、焦虑心慌的调节还应该多变换环境,多听一些舒缓流畅的音乐,,去参加一些户外活动,亲近大自然,培养琴棋书画的爱好,可陶冶性情。

  如果你经常出现心慌,或者还伴随有其他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确诊治疗,或者选择中医辨证治疗。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