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心脏不好的人要多吃这些食物,预防心梗

人气:0 时间:2019-06-28 11:18

  夏日酷暑难耐,人们都喜欢躲进空调房把温度调到最低,再配上一份冷饮,完美!

  你认为夏天最应该做的事是避暑吗?错了!夏天其实需要“养心”!

  “春养肝、夏养心、秋养肺、冬养肾”,中医有“心通于夏气”之说,一年之中,心与夏的关系最密切。

  而夏天温度逐渐升高,时不时再下场雨凉爽一下,此时暑湿交替,容易热扰心神,使人心烦易怒。而对于心脑血管病患者,易怒容易导致血管扩张,回心血量大大减少,加上如果喝水少,则很容易诱发心肌缺血,导致心肌梗死、心绞痛等冠心病的复发和加重。

  现在看来,疾病就像是一颗“定时炸弹”,不注意调养就有可能会爆炸,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平时做好养护工作,预防和降低危险发生的概率。

  对于心脑血管病人,夏天要做好这几件事

  1.午睡

  中午要有一个“养心觉”,不过,午睡时间不宜过长,一般半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

  2.多喝水

  天气炎热,体内的水分很容易被蒸发掉,而这时一旦体内水分没有及时得到补充的话,血液浓度就会升高,继而血黏度就会升高,这也是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3.饮食不要太油腻

  天气热会导致人的食欲下降,因此夏季饮食宜清淡,并且要多吃两种“养心瓜”和5种“养心果”。

  两种“养心瓜”

  冬瓜

  冬瓜含水量高达96%;钾元素含量也相当高,每100g含钾量为130mg,属典型的高钾低钠型蔬菜。不仅能补水,也能补钾,补充钾元素可以将体内多余的钠排出,保护心脏功能。

  苦瓜

  夏至后,适当吃一些苦瓜,能去暑热、增加食欲。苦瓜维生素C的含量为56毫克/100克,是丝瓜和南瓜的10倍以上,而且也是种高钾蔬菜。

  5种“养心果”

  番茄

  番茄,有清热解毒、凉血平肝之效,酸味能起到敛汗、止泻、祛湿的作用,可以预防流汗过多而导致耗气伤阴,有助于健胃消食。

  红苹果

  红苹果入心,对于保护心脑血管健康的作用更强。可以降低血脂,减少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

  红豆

  古代李时珍把红豆称作“心之谷”, 既能清心火,也能补心血,可谓消肿利尿、补血、强心、健脾样样都行。

  樱桃

  中医认为樱桃可以补心气,养心血。樱桃不仅使血脉能够畅通,还能温暖心阳。

  桑葚

  桑葚具有补血滋阴,生津止渴,润肠燥等功效,还可有效扩充血容量,缓解高血压。

  对于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平时一定要做好日常调养,维护好身体健康,另外,身体有问题一定要及时去医院看医生。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