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怎么又睡不着了?

人气:0 时间:2020-12-23 17:29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难以享受到睡眠的乐趣,失眠成了一种常态。难以入眠、不能入睡、睡得浅、过早或间歇性醒来而导致睡眠不足,不光影响人们生活,还给健康带来一定的危害。

  失眠的人数不胜数,失眠的原因也可能各有不同,其中“气短血虚”也是“罪魁祸首”之一。

  气短血虚有哪些症状:

  心慌气短:心主泵血,心主血脉,如果心脏血液本身不足,就会出现心慌气短,走几步路就气喘吁吁。

  失眠多梦:血以养神,神为血供养也,失眠多梦多半为大脑气血滋养不足,血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衰退等。

  脸色苍白:脸色红润需要靠气血的充养,气血一虚,脸色容易煞白,没有血色。

  视物模糊:目有血才能视,血虚容易导致眼睛昏花。

  头发干枯:发是血之余,一旦气血虚,头发也会变得干枯。

  月经不调:月经推迟,月经量少等经期问题都是由血虚引起。

  大便干燥:肠内津液不足,不能浸养,导致大便干燥的叫血燥枯肠,想要使其改变,得先养血。

  为什么会血虚?

  1、失血多

  例如外伤出血,经期出血等,长期失血过多会导致体内气血不足,瘀血内阻,脉络不通。

  如果脉络不通,就会影响身体再出血,或影响新血的产生,从而加重了气虚的程度,影响了我们的睡眠。

  2、饮食不节制

  暴饮暴食、偏食挑食或者工作忙碌而胡乱进食,根本不讲究营养搭配,时间长了就会损伤脾胃。脾胃受伤后就不能正常生化血液。气血如果来源不足,就会导致血虚。

  3、慢性消耗

  慢性消耗并不是一次性导致血虚的,而是长时间累计下来的。例如长期过度劳动不休息,不补身体。或大病初愈后没有及时弥补虚损,让身体留下病根。

  为什么血虚会导致失眠?

  中医认为,心主血脉神志,无论是人的精神意识还是思维活动,都需要血液供养,若心血亏虚,便不可控制神志。气血不足可致心肾不交。气血本互生,血不养心则容易出现入眠难、睡眠浅易醒、多梦、半夜醒来睡不着等失眠症状。

  想要调理血虚失眠,应从补血养血入手,这时候就建议自己胡乱调理,可以让老中医辨证后再给出改善方案。

  推荐医生:


立即预约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