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128元享中医女性调理套餐 调经养颜 暖宫养血
188元享中医胃肠调理套餐 强化机体 扶助正气

嗜睡什么原因引起

人气:0 时间:2013-07-05 11:32

  常见的嗜睡疾病,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发作性昏睡症和夜间肌肉挛缩症等三种。 所谓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是在睡觉当中有间歇性的呼吸停止,常合并有肥胖、大量鼾声和高血压,大部分病人都是成年男性,偶而也会有女性或小孩。家里如果有肥胖爱打呼的小朋友,上课中频频梦见周公,成绩老是挂在车尾,要注意他的扁桃腺和腺样体是不是太肥大了,他可能不是IQ不如人家,只不过是有了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罢了。

  至于发作性昏睡症,也就是白天过度想睡觉,有的病人在激动后(如大笑、咳嗽)会阵发性昏厥,有的在睡觉时有幻觉或睡眠中痳痹的现象。这种病人在欧美国家并不稀少,病人甚至自组联谊会,互相交换信息,互相帮助。但是在国内较为罕见,大概只有从事睡眠医学的人才会特别注意。

  另外的夜间肌肉挛缩症,则是睡觉当中,肢体(通常下肢)间歇性的抽筋,因为脚的肌肉老是抽动不停,睡眠受到干扰,没有办法进入第三、四期的深睡期,第二天早上醒来,总觉得没有睡足,会间断的打瞌睡。

  遇到这些白日过度嗜睡的病人,通常在排除中枢神经、新陈代谢和内分泌的问题后,会施行整夜的睡眠监测。如果怀疑是夜间肌肉挛缩症,会加上整夜的胫肌肌电图监测。如果是怀疑发作性昏睡症,白天还要施行多重入睡时间检查。

  嗜睡症的表现主要是白天睡眠过多,且好睡。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如象你所说的站着还是坐着,睡意一来,难以抵档。有些更离谱的是走着也能睡着。当然,这种嗜睡即不是晚上睡眠不足引起。

  目前,现代医学对嗜睡症的产生原因还不十分明确,不过可以肯定,嗜睡与心理、性格、身体因素有关,如白天心情不愉快,学习、工作压力过大;个性的较内、以及身体不适,和多种疾病都可能出现该情况。也有人认为,嗜睡症是一个人逃避现实生活压力一种消极行为反应,当然这可能也是一个因素,但应该是少数情况。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