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那些年困扰我们的宫颈疾病

人气:0 时间:2017-05-31 14:51

  今天的话题关于宫颈疾病的几个误区,说到宫颈疾病很多人都会联想到宫颈糜烂,大家都会非常的害怕,那这个病严重吗?我们在认识这种疾病的时候有什么误区?

  首先我们要打假宫颈糜烂。因为宫颈糜烂是一个曾经困扰了很多女性的一个疾病,很多妇女去体检之后十有八九都会被诊断为宫颈糜烂,但是实际上宫颈糜烂已经是一个过时的称呼了,我们在2008年的妇产科教材中已经取消了宫颈糜烂这个疾病名称。

宫颈疾病的几个误区

  糜烂是什么呢?是宫颈的柱状上皮外移的一个表现。就是宫颈表面是光滑的,宫颈管里是柱状上皮,看上去像糜烂样的改变,那么育龄期的妇女这种柱状上皮会外移就形成一个糜烂的状态,实际上它只是一个生理的状态,并不是一个疾病,所以说大家在看到宫颈糜烂的字样或者听到宫颈糜烂的这样的诊断就不用太担心了。它不是一个疾病。

  如果它不是一种疾病,还需要去治疗它吗?

  宫颈糜烂如果要是没有伴随的症状,或者没有病变是不需要治疗的。那么我们现在有一些医疗机构,经常打着宫颈糜烂的这个噱头,进行治疗,实际上是一种过度治疗。

  什么样情况需要治疗呢?如果伴随宫颈的炎症包括有接触性出血,有一些血性脓性白带,有这样症状的时候我们才需要治疗。那么这种治疗也没有必要的去打吊瓶或者做理疗、微波、阴道冲洗……都没有必要,就是阴道栓剂就可以了。

  那如果HPV呈阳性,是不是就意味着得了宫颈癌了呢?

  宫颈的病变,包括宫颈癌确实是跟HPV感染密切相关的,但并不等于你感染了HPV就肯定会发生宫颈病变甚至宫颈癌。因为我们性生活比较活跃期的女性80%一生中都会感染HPV,就像我们感冒一样。但是这种病毒它会在一定时间内自动清除一般在一年左右。只有高危型的和持续的HPV感染才会引起宫颈的病变,所以说大家不用担心,即使有HPV感染,你也不用特别的紧张,我们可以定期随诊,有可能自动就清除了。

  那这种病毒是不是也分很多种?

  我们发现的HPV有200多种,那么和宫颈病变相关的有十几种,那么最严重的就是和宫颈病变关系最密切的就是HPV16和18这两种病毒。80%以上的宫颈癌感染的病毒基本都是HPV16和18型。

  定期检查很重要,您建议这种检查大概多长时间做一次?

  正常我们体检一般都是一年一次,但是如果要是能做到联合筛查,也就是细胞学(TCT)和HPV联合筛查,那么如果两个都正常的情况下,按照我们宫颈病变筛查的国际指南,可以五年再进行重复的检查,但是如果你要担心的话,保险起见你可以一年做一次,如果其中有一项有异常,我们可能要缩短筛查的时间或者要进一步做第二阶梯的检查,我们要到专业的医院听医生的指导来进行。

  第二波粉红丝带公益关爱行 查乳腺宫颈健康

  福利!面对日趋增多且年轻化的两癌发病趋势,2017五洲深圳妇科医院第二波粉红公益关爱行动全面开展,28元享734元两癌筛查项目,项目包括TCT检查,乳腺、子宫彩超检查,电子阴道镜,妇科双合诊等。不仅可以筛查宫颈癌、乳腺癌,还可以发现妇科肿瘤等其他疾病,适合16-60岁有性生活的女性(子宫、宫颈、乳腺切除者、孕妇、处女和绝经女性不在检查范围内)参与。

五洲深圳妇科医院28元享734元两癌筛查项目

  【筛查项目】:

五洲深圳妇科医院28元享734元两癌筛查项目

  【注】:检查结果需本人领取,如未领取自检查之日起病历保存三个月。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两癌筛查)即可预约成功

点击我要预约五洲深圳妇科医院28元享734元两癌筛查项目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