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老中医教你养肾的方法

人气:0 时间:2016-03-30 17:01

  肾不好与一个人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导致肾脏的受损。因此深圳中医认为想要养肾,在进行药物调理的基础上,还要注意以下生活习惯。

  1、 膀胱中贮存的尿液达到一定程度要及时如厕,将小便排干净。否则,积存的小便会成为水浊之气侵害肾脏。

  2、 能够补肾的食物有很多。除了黑色的黑木耳、黑芝麻、黑豆、黑米等黑色食物可养肾外,核桃、虾、韭菜等也可以起到补肾养肾的作用。

  3、 足部保暖是养肾的一种方法。这是因为肾经起始于足底,而足部容易受到寒气的侵袭。因此足部要特别注意保暖,睡觉时不要将双脚正对空调或电扇。不要赤脚在潮湿的地方长期行走。

  4、 充足的睡眠对于气血的生化、肾精的保养起着重要作用。许多肾功能衰竭的患者有过分熬夜、过度疲劳、睡眠不足的经历。因此,不要过度熬夜,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有利于肾精的养护。

  5、 水是生命之源。水液不足,则可能引起浊毒的留滞,加重肾的负担。因此定时饮水是重要的养肾方法。

  6、 体力劳动过重会伤气、脑力劳动过重会伤血、房劳过度会伤精。因此一定要量力而行,劳作有度,房事有节。这样才有助于养肾护肾精。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