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男性肾虚有什么症状?

人气:0 时间:2016-03-30 17:02

  男性总是怕会出现“肾虚”,肾虚对男性的影响正的就那么大吗?深圳中医介绍肾虚的症状,帮你一起了解肾虚。同时中医提醒,怀疑自己是肾虚时,建议到正规医院就诊,不要自己买药进补,避免适得其反。

  腰酸背痛

  其根本在于肾虚,可分为劳损和内伤。内伤一般指久病体虚、先天不足或疲劳过度所致。症状轻的患者难以弯腰或直立,症状重的患者会出现足跟疼痛、腰部乏力等症。劳损指体力负担过重或长期从事同一固定姿势的工作,长期如此就会损伤肾气,导致肾精不足。如果出现经常性的腰痛,而且休息也解决不了问题,那就要考虑通过补肾的方式解决。

  夜尿多

  白天小便正常,独夜间尿多,正是本症的特点,多因肾气虚弱所造成。要彻底根治,必须抓住温扶先天肾阳之气这一主要环节,增强肾气的固摄气化作用,才能获得阳复阴退的效果。

  头晕耳鸣

  中医上讲“肾藏精生髓,髓聚而为脑”,所以肾虚可致使髓海不足,脑失所养,出现头晕、耳鸣。治疗时应补益肾气,精足则髓满,头晕耳鸣也就自然可以得以消除。

  便秘

  虽然大便秘结属于大肠的传导功能失常,但其根源是因肾虚所致,因为肾开窍于二阴,主二便,大便的传导须通过肾气的激发和滋养才能正常发挥作用。

  怕冷

  往往伴随腰膝酸痛、神疲倦卧、少气懒言、口淡不渴等肾虚病症。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