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晚上经常睡不好怎么办

人气:0 时间:2016-11-07 15:08

  晚上经常睡不好怎么办,晚上经常睡不好这是失眠了。如果经常睡不好持续的时间还太久,可自己查找分析是什么原因引起,然后自己调理。

  经常睡不好是什么原因

  能使一个人晚上睡不好的原因有多方面,比如工作压力太大,导致出现了心理障碍;再比如,白天睡多了晚上不困,还有睡之前吃了什么会引起精神亢奋的东西....

  经常睡不好是失眠的症状之一,中医认为是阳盛阴衰,营卫失和,阴阳失交了。失眠分虚实两端,实证多由饮食不节、情志失常引发,虚证则由劳逸失调、体虚造成。

  经常睡不好应该怎么办?

  首先应积极进行心理情志调整,不要过度紧张、兴奋、焦虑、抑郁、惊恐、愤怒,尽量放松心情,做到喜怒有节,保持精神舒畅。

  其次要养成有规律的作息习惯,从事适当的体力活动或健身活动,增强体质。晚餐要清淡,不宜过饱,忌浓茶、咖啡及吸烟。睡前避免从事紧张和兴奋的活动,定时就寝。

  另外要注意睡眠环境的安宁,并努力减少噪音,去除各种可能影响睡眠的因素。

  晚上经常睡不好怎么办?如果自己改善不了,或者感觉睡眠不好已经严重影响了自己的生活、工作,请前往正规医院就医,在医师指导下接受适宜的药物治疗。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