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胃痛怎么缓解 中医支招

人气:0 时间:2014-12-17 15:10

  有胃病的人都知道,胃痛发作起来,对身心的折磨难以忍受。当我们胃痛发作时该如何缓解呢?深圳中医院郭老说:想要缓解或预防胃痛的发生,首先从日常作息做起,最起码三顿饭要及时,较好的是给自己一个时间表。按时睡觉,晚睡晚起的人不要早中餐一块吃,这样对胃伤害极大。

  胃痛怎么缓解,中医支招
 

胃痛

  1、名中医馆郭老介绍: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状是吃一点点就会饱,稍微多吃一点就会胃胀,特别在晚上多吃的话,还会因为胃部滞胀而影响入睡。硬的、纤维类的东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议少吃多餐,如果还没到正餐时间,可以补充一些食物,但不宜过多,一定要记住这不是正餐,正餐还是要按正常来吃。食物以软、松为主,一些比较韧性、爽口的东西不宜多吃。

  2、豆奶虽好,可不要贪杯哦,因为它是寒性食品,不可以取代牛奶。

  3、馒头可以养胃,不妨试试作为主食。

  4、胃病的人应该戒烟、咖啡、酒、浓茶、碳酸性饮品(汽水)、酸辣等刺激性食物,这些都是最伤胃的。有两种饮料应该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热水。牛奶可以形成一层胃的保护膜,每天早上起床后先喝一杯牛奶,在吃东西,是再好不过的。名中医馆郭老解释:多喝水,特别是热水,因为人在大部分情况下会把缺水误认为是饥饿。

  5、木瓜适合胃的脾性,可以当作养胃食物,不过对于胃酸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而且,一定要记住,胃喜燥恶寒,除了冰的东西以外,其他寒凉的食物像绿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深圳中医院郭老提醒:胃病是一种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内治好。所以治病良方就是靠“养”,治疗胃病是急不来的,只能从生活习惯的改良中获得。我们都需要一个好的胃,就得从生活中开始养成良好作息饮食。更多文章:http://guoyitang.wz16.net/weichangbing/list_1004_1.shtml

深圳五洲名中医馆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