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一碗方便面 吃出胃穿孔

人气:0 时间:2015-01-06 15:36

  前不久,深圳市民王先生来到深圳中医院找郭老,自述因天气冷,晚上在家觉得肚子饿,想煮辣味的方便面驱驱寒。刚煮好的方便面香味四溢,王先生没等面凉就开始大口大口吃起来。一锅又烫又辣的方便面下肚,马上感觉又热又爽,寒冷感觉一消而散。

  可是,吃完后没多久,他开始觉得肚子如刀割般的疼痛,浑身直冒冷汗,赶紧被送到了深圳五洲医院,诊断结果竟然是胃穿孔!

吃泡面

  郭老告诉他,由于以前他有胃溃疡史,加上他吃的方便面太辣太烫,刺激了胃酸和胃蛋白酶增加,从而引发了胃穿孔,幸亏抢救及时,不然会导致更严重的状况发生。

  深圳中医院郭老提醒广大市民,患有浅表性胃炎、胃溃疡等此类胃肠道疾病的市民要特别当心。天冷,大家都爱吃火锅等一类的热食,但是不能贪图一时的爽快,就把滚烫的食物往嘴里送。特别是吃太过辛辣的刺激性食物,虽然辣椒能驱寒,但是冬天过量食用,容易出现咽喉肿痛、口干舌痛以及烂嘴角、鼻腔烘热、流鼻血、牙痛、便秘等“上火”症状,严重者就会导致类似消化道疾病急性发作。

  平时多掌握一些生活技巧,健康知识。对于生活质量有很大帮助,如果您有胃肠方面的问题,可以来名中医馆找郭老。

深圳五洲名中医馆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