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用脑过度易伤脾

人气:0 时间:2014-12-24 17:03

  健康不仅包括身体健康,还包括心理健康。中医认为,一个人只有身心都健康了,才算是真正的健康。深圳中医院郭老表示,在生活中,我们的心理和身体活动,都会影响到健康。比如我们经常用脑过度,就会伤害到脾脏。

用脑过度

  人身体的好坏程度,大多取决于脾的这种运化功能。脾有“升清降浊”的特殊功能,还有安五脏的作用,此外脾也是人体血液的监护人。因些脾的健康对我们人体的健康至关重要。

  平时,我们常常会由于精神紧张或思虑过度引起消化机能的减退和障碍。本来,“思考”是心主神志功能的体现,但是深圳中医院郭老认为,思与脾的关系也很密切,所以就有“思出于心,而脾应之”的说法。

  一般说,思考问题对人体并没有不良的影响,但在思虑过度、所思不遂(也就是忧思)的情况下,就会影响机体的正常生理活动,导致脾胃呆滞,运化失常,常出现食欲不振、脘腹胀闷、头目眩晕等症,这就是“思则气结”的表现,所以,任何事不要想得太多,小心伤了您的脾!

  用脑过度不是好事,它会伤害你的脾脏健康,所以我们要劳逸结合,不要一味的让自己处于身心忙碌中。深圳中医院名中医馆郭老说,适当的放松自己,有益于身心健康,如果你还在忙碌,就适当的放慢脚步吧。名中医在线咨询

  温馨提示:五洲医院成为深圳娱乐生活频道《天天养生堂》栏目合作伙伴:只要您报名,即可成为《天天养生堂》节目现场观众,零距离接触全国最著名的名中医大师、西医医生、营养健康专家,分享养生智慧,优惠拿养生大礼包!赶快报名吧!

  录制时间:12月24(周三) 14:30-18:30

  1、到场观众均有惊喜礼包赠送

  2、栏目组提供优惠晚餐

  地址:南山西丽(乘地铁环中线至大学城站D出口0),2:30准时有人有车接送

预约名中医馆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