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这样吃早餐会导致亚健康

人气:0 时间:2016-04-18 16:49

  早餐没有吃好会导致各种亚健康问题,下面这些不健康的早餐习惯,你中招了几种?深圳中医院建议有这些习惯的人还是赶紧改吧!

  一、吃太早。早餐吃得太早,不但对健康无益,还可能误伤肠胃。人在夜间的睡眠过程中身体大部分器官都得到了休息,但消化器官因为需要消化吸收晚餐食物通常到凌晨才真正进入休息状态,如果早餐吃得过早就会影响胃肠道的休息。

  二、吃太快。狼吞虎咽最直接的影响是消化不良,肥胖的几率翻倍,咀嚼不细使胃肠负担加重,增加患上胃食管反流的几率,而且吃饭太快无法激发脑神经活动人会变笨。而且多数人不顾食物太烫就匆忙吃完,长期高温饮食可能会诱发癌症。

  三、就餐环境差。不少年轻上班族习惯边走边吃,会让胃很不舒服,影响到它的正常消化,最终导致胃炎,甚至出现胃下垂。消化不良还会增加肥胖风险。早餐街上买,卫生也难保证,各种灰尘、汽车尾气以及塑料袋中有害成分。

  四、营养不均衡。早餐不能及时为大脑提供充足能量,易出现心慌、乏力、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大大降低工作和学习效率,营养单一导致机体缺乏必需的维生素、矿物质等,早餐吃得丰盛,血糖、血脂控制得越好,减肥效果也越显著。但过于营养的早餐富含高蛋白、高热量、高脂肪的食品如汉堡、油炸食品只会加重肠胃负担,增加肥胖率。

  五、吃剩菜。不少人为了省事,将第二天早餐提前做好。但剩饭菜经过隔夜之后,蔬菜可能会产生亚硝酸,会对人体健康产生极大的危害。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