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饭后散步竟然是错误的养生方法

人气:0 时间:2016-05-30 17:32

  我们之前一直都有饭后百步,养生长寿的意识。但是现在深圳中医告诫饭后散步的人,饭后散步需谨慎,没有正确的方法,可能养生不成反而养病。

  原因

  1、 饭后胃正处于充盈状态,必须保证胃肠道有充足的血液供应,以进行初步消化。但是如果饭后马上散步,血液需运送到全身其他部位,胃肠的血液供应就相应减少,食物得不到充分消化。

  2、 胃里的消化液是由吃进食物的条件反射而产生的,胃部饱满胃液才能分泌旺盛。饭后散步会使胃部在活动中快速蠕动,把没有经充分消化的食物过早地推入小肠,使食物的营养得不到充分的消化与吸收。

  3、 饭后立刻散步会延缓了消化液的分泌,破坏了胃的正常消化,容易诱发功能性消化不良。

  这些人更加不适合饭后散步

  患胃下垂的患者饭后运动会增加胃的振动,加重胃的负担,引起或加重胃下垂。患有心脑血管病的患者最忌饭后运动。因为饭后胃肠活动增加,胃肠部的血流增加,脑部的血流相应减少,从而加重病情。

  饭后散步对患有冠心病、高血压、脑动脉硬化症、糖尿病、慢性食道病以及进行过胃部手术的病人也很不利。它有可能导致心绞痛,加重头晕,上腹饱胀不适,体位性低血压、早搏、心动过速,以及阵发性房颤等。

  官网:http://www.wz16.net/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