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拯救牙缺失  牙周病治疗立减500元

什么是全瓷贴面

人气:0 时间:2016-11-30 15:31

  「全瓷贴面」可简单比喻为装修房子时墙面贴瓷砖,不需要对墙面进行过多的处理,只需要将喜欢某种颜色图案的瓷砖贴上,让整个墙改头换面。专业点说,「全瓷贴面修复」是指在不磨牙或是尽量少磨牙的情况下,将一薄薄的瓷质材料固定在患者牙齿的外侧面,从而达到改善牙齿外观和颜色的一种方法,常常用于前牙美容领域。全瓷贴面修复是针对每个患者的个性化修复,完善的修复可以达到与真牙相媲美的牙齿美容效果。

  1、全瓷贴面修复是如何完成的

  首先医生先给患者的牙齿做检查,制作石膏模型,在模型上进行修复设计并制作出一个预期效果可以达到的蜡型,并进行颜色记录和拍照片。患者对方案满意后,医生根据之前的设计在牙齿上进行调磨,通常是在唇侧磨去0.5-0.8mm的牙体组织,然后用精密的取模及模型材料制取模型。模型送到加工厂,技师根据模型、记录的颜色和照片等资料制作贴面后送回临床。医生将制作完成的贴面在患者牙齿上试戴,颜色外形调改满意后选择合适的粘结剂进行粘结,最后进行边缘的清理和抛光,最终完成贴面的修复。当然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材料的发展,可以不用制作石膏模型,直接用扫描牙面获取数据和在电脑上进行设计和制作,也可以尽量不磨牙齿或少磨牙齿,同样可以达到很好的美观效果。

  2、瓷贴面人人都适合吗

  其实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做瓷贴面,尤其是不磨牙齿的超薄贴面,适合的人更少。具体能否做瓷贴面,能做何种瓷贴面,还需要有经验的医生检查了才能确定。

  例如牙齿不整齐,想通过瓷贴面来令牙齿变整齐,效果并不理想,修复方法往往都是通过磨除较多的牙齿并通过全冠修复使牙齿变得整齐,这种方法对牙齿损伤较大。因此理想的方法是先矫正牙齿,戴矫治器一两年左右把牙齿移动到正确的位置,然后有需要再做瓷贴面进一步改善牙齿美观。

  3、瓷贴面能用多久

  瓷贴面是高温烧结形成的,它的性能十分稳定,不会像树脂那样容易老化变色,因此美观性很持久。只要能够按照医生的要求,每天使用牙线,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少咬瓜子、螃蟹脚等较硬的食物,维护好瓷贴面,瓷贴面可以使用很多年。

  4、瓷贴面这么薄,粘的牢吗

  这是许多患者担心的问题,甚至一些年轻的医生对此也比较谨慎。以目前的粘结技术可以很负责地说,瓷贴面粘的那是相当牢!瓷贴面直接粘接在牙齿的釉质层上,也就是珐琅质层,珐琅质和瓷贴面之间的粘结是口腔环境中几种粘结条件下效果最好的。因此完全不必担心瓷贴面粘不牢,瓷贴面的粘接强度很大,有些情况甚至比牙冠更加牢固不容易脱落。

  5、贴面还是需要磨牙,是不是不够健康

  有些患者非常害怕磨牙齿,其实瓷贴面磨牙量很少,基本都还在牙齿的珐琅质层,甚至多数人牙髓健康的牙齿都不需要打麻药就可以磨改。牙齿因磨除少,相对于全冠修复来说贴面是更健康的修复方法。只是为了获得修复空间和美观效果,我们不得不牺牲少量的一薄层牙齿,可以说不破不立。

  6、瓷贴面好还是树脂贴面好

  瓷贴面属于是贴面家族里的贵族,制作过程比较繁琐,技术、材料要求很高,仿真度高,美观效果好,材质稳定耐久。瓷贴面修复是目前国内外牙齿美容修复的主流,当然费用也比较高。树脂贴面直接用树脂在患者口内制作的贴面,其最大的优点是方便、快捷、迅速,可以快速改善患者的前牙美观。对于前牙少部分缺损,牙间隙,牙齿轻度变色等情况,如果患者短期内无法接受瓷贴面的费用,不失为短期改善美观的过渡性修复体。

  相信通过对上面几个问题的讨论,我们对全瓷贴面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于自己是否合适做全瓷贴面修复也有进一步的认识。当然正确的做法是找专业的医院、专业的医生进行咨询和修复才是最合理的选择。

  五洲数字口腔中心是一个以预防和治疗口腔疾病、从事口腔美容的诊疗科室。科室环境整洁温馨,拥有国内很好的口腔医生和现代化的诊疗设备。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