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颈腰疼痛不适怎么办?58元中医理疗套餐来调

早读书会造成儿童近视吗?

人气:0 时间:2016-08-27 15:26

  如今,身边的近视眼很多,眼科医生解释,近视眼主要由遗传和环境两个因素导致。相对于欧美不少国家的孩子,亚洲儿童及青少年居高不下的近视发生率主要与学习竞争太激烈、高强度学习下强迫用眼有关。

  有一项调查表明,在幼年时期,过早地开始系统的书写阅读和近视的形成有关。所谓的阅读越早近视发生越早不是指开始识字,而是指正规、系统地阅读,这个结论带有一定普遍性,而且随之而来的另一个后果是近视越早,越可能发展成高度近视。小儿正规阅读提前,导致近视发生比例显著增加,而且近视的发生可能也越早,而青少年视力在不断发育,很有可能近视度数逐渐加深从而发展为高度近视患者。

  近视虽然不致命,但对视力的影响是很严重的。孩子近视大部分都是假性近视,但如果不控制,不矫正,就会发展为真性近视。并且,一旦达到高度近视,会引发视网膜脱落等严重的致盲眼疾。所以,如果发现孩子有近视的情况,需要及时进行矫正治疗。

  如今,不少家长都青睐中医治疗近视眼。深圳五洲医院中医眼科叶建华医生善于运用中医整体辨证与眼科局部辨证相结合的方法,并充分借鉴现代医学发展成果,应用传统中药科学配伍,对部分常见病及难治性眼病有独特见解和显著疗效。每年接诊小儿眼科调理50例以上,对3-12岁非先天原因引起的小儿近视有专攻。

五洲眼科
叶建华 副主任医师 中医眼科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