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对付熬夜,我有三个小妙招

人气:0 时间:2019-03-26 17:01

  夜深人静的时候,感觉拥有了整个世界,别人都在睡觉,只有我还在努力煲剧、玩游戏、逛淘宝、刷微博……即使明知熬夜以后会很痛苦,却总是乐此不疲。

  熬夜确实有它说不出的魅力,都说熬夜一时爽,一直熬夜一直爽。仔细想一下,除了拥有一双“魅惑黑眼圈”和一个疲惫的身躯,你还得到了什么?

  每次熬完夜,眼里充满了悔恨。

  别担心,我来教你几招,应对熬夜带来的伤害。

  熬夜后易皮肤干燥

  晚上11点到凌晨1点,是肝脏最佳的排毒阶段,如果肝胆得不到休息,会令身体的内分泌和神经系统失调,肌肤的水分和营养物质过分丢失、血液循环变差,尤其是频繁熬夜后,肌肤会变得粗糙、脱皮、黯淡、发黄,并加速衰老。如果不信你可以亲自体验一下。

  妙招1:菊花蜂蜜膏

  中药调理:取鲜菊花30克,蜂蜜适量,将鲜菊花加水适量熬取浓汁后,加入少量蜂蜜制成膏,每晚取15克用温水冲服。菊花不仅可以清肝明目、祛毒降火,还能润泽肌肤、延缓衰老。

  熬夜后易上火

  中医认为日是阳,夜是阴,经常熬夜要损耗阴气,致使阴虚助躁,熬夜使身体超负荷工作,容易出现功能紊乱,阴虚火旺。阴阳不平衡,使得阳气上浮,出现各种热症表现,如牙痛、易怒、便秘、长痘痘等症状,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上火,其中,主要是心火和肝火。

  妙招2:喝清热解毒凉茶

  中药调理:熬夜上火应以养阴为主,润躁为副,最好喝一些具有清热解毒作用的凉茶,比如薄荷、枸杞、金银花、麦冬等花草茶。金银花、麦冬性凉,易伤胃,并可引起腹泻,不宜长期服用,薄荷、枸杞性温,可以作为保健查长期服用。上火期间最好放弃吃海鲜,因为海鲜类食物会火上浇油。

  经常熬夜,会导致大脑睡眠功能紊乱,越想睡反而睡不着,反而容易造成失眠现象。

  妙招3:吃酸枣仁粥

  中药调理:取炒酸枣仁300克,加水1500毫升煎至1000毫升,去渣,用此汁液与粳米50~100克共煮粥,待粥将熟时,加少量食盐调味即可。或者取新鲜百合300克,加水适量泡24小时,取出洗净,然后将酸枣仁10克煎水去渣,加入百合,煮熟食用。

  食疗小妙招可以进行适当调理,但是最主要的还是生活作息规律起来,多少熬夜猝死的新闻,悲剧就是从熬夜开始的,所以大家务必要重视熬夜所给身体带来的不良危害。

  如果你还处于失眠的困扰中,不妨选择中医调理。

  推荐医生:郭广臣主任医师

  【医生简介】:出身中医世家,专攻中医疑难杂症,从医50余年,擅长各种疑难杂病的辨证论治,对长期失眠、神经衰弱、慢性咳嗽、上呼吸道感染、肝病、复发性口腔溃汤、慢性咽炎、返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胃溃疡、结肠炎、习惯性便秘、各类癌症术后及放化疗后虚弱、多脏腑功能衰退的调理、小儿疾病(厌食、腹泻、积滞、遗尿、咳嗽、哮喘),以及老年保健等方面疾病的诊治有独到之处。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