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吃醋不能养生,终于可以好好吃饭了!

人气:0 时间:2018-04-11 09:29

  血管问题、三高问题,就像是悬在老年人头上的一把利刃,随时都会掉下来。特别是已经确诊患病的老人,更是时刻准备着,一提到“软化血管、清理血管”等话题,总是引起他们特别的注意。

  不知什么时候起,朋友圈里流传着“喝醋可以软化血管”、“吃木耳可以清理血管垃圾”的说法。

  于是,作为掌管了家中厨房饭食大全的皇太后,总是给家里整这么一桌饭:

  “妈,炒白菜怎么是酸的?”、“妈,凉拌菜太酸了!”、“妈,我不吃腊八蒜,你拿远点!”……

  “我的圣母皇太后,您能大发慈悲的整桌正常口味的菜吗?”

  “说啥说,多吃醋好处多,喝醋可以软化血管的,你知不知道,一天到晚就知道吃垃圾食品!”

  终于,人民日报来辟谣了,喝醋可以软化血管不靠谱。

  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可以溶化钙质,而一般情况下血管动脉硬化会存在钙化的问题,所以才有吃醋可以软化血管的理论。

  但是醋首先到的不是血管,而是胃。胃酸的主要成分是盐酸,酸性比醋酸要强很多。如果依照醋可以软化血管的理论,我们身体当中的胃酸能完成的更好。

  然而事实是,胃酸对软化血管没有作用。所以就目前的科学研究而言,并没有任何靠谱的实验数据证明醋、醋泡食物可以软化血管,促进血管健康。

  所以,赶紧把文章转发给圣母皇太后,告别整天吃醋的生活,来点正常的饭菜吧!

  最后,中医也提醒大家,血管重要且脆弱,养护血管,并不是单纯的吃一些食物就能起到作用的。需要生活当中细心的呵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病及时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养生调理,才是对血管正确的呵护。

  推荐医生:郭广臣医师

  【专家简介】:出身中医世家,专攻中医疑难杂症,从医50余年,擅长各种疑难杂病的辨证论治,对长期失眠、神经衰弱、慢性咳嗽、上呼吸道感染、肝病、复发性口腔溃汤、慢性咽炎、返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胃溃疡、结肠炎、习惯性便秘、各类癌症术后及放化疗后虚弱、多脏腑功能衰退的调理、小儿疾病(厌食、腹泻、积滞、遗尿、咳嗽、哮喘),以及老年保健等方面疾病的诊治有独到之处。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