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过年饮料选购指南!家有老人的更要看

人气:0 时间:2019-01-26 15:54

  在中国,过年的时候,餐桌上除了酒,当然也少不了老人和小孩要喝的饮料。

  但是随着人们对健康要求的提高,饮料的选择似乎成了难题。特别是饮料本来就是给老人和小孩准备的,饮料中的糖分含量高,如果是小孩子,偶尔喝点高糖的饮料可能没事。但是老人,特别是“三高”老人,他们在吃喝上面有很大制约,他们能喝哪些饮料呢?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饮料的选购指南!

  全脂牛奶

  在每天只喝250毫升的前提下,不仅对“三高”老人没有坏处,反而对防控“三高”好处多多。这是因为牛奶中的乳糖属非添加糖,有利于矿物质吸收,能促进肠道蠕动。而且牛奶中的共轭亚油酸对降低体脂有益,所以老人是可以适当喝牛奶的。

  酸奶

  但是有些老人乳糖不耐受,喝牛奶容易腹泻,怎么办?

  这时候可以喝酸奶,酸奶中的乳糖经过发酵,不易引发腹泻。而且酸奶中的蛋白质、乳酸均有压制血糖的作用,另外喝酸奶对于控制血压、脑卒中、心血管疾病的预防都有好处。

  当然,购买的时候还要注意糖的添加量,太多糖的不建议购买。

  果粒风味发酵乳

  很多人可能会在购买酸奶的时候买成了果粒风味发酵乳,这个最好不要喝。因为你看看市面上销售的果粒风味发酵乳,大部分都属于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高能量的饮品,“三高”人群应该对其敬而远之。

  活性乳酸菌饮料

  不少广告都宣传喝活性乳酸菌饮料能促进肠道健康。然而活性乳酸菌饮料中糖含量过高,而且在常温下,乳酸菌的存活量会大大减少,促进消化的作用大打折扣。

  “三高”老人不建议喝。

  鲜榨果汁

  水果健康,那么喝鲜榨果汁应该也在健康的行列了吧?

  并不是的,果汁亦在控糖之列。这是因为水果中含有糖,打成果汁之后吸收速度变快,升糖效率增加,而且经常喝果汁还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

  现在,老人们知道过年的时候饮料要怎么选择了吗?

  最后,要提醒各位老人,“三高”容易引发各种不适症状,如果在过年期间出现不适,要及时就医,不要因为过年,而讳疾忌医,以免耽误病情。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