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夏天高温天气,这些避暑方法超管用

人气:0 时间:2019-07-30 14:38

  中伏进入烧烤模式

  高温预警频繁发布

  OMG 真是猝不及防

  如此这般的温暖让我如何承受

  这个夏天,我和烧烤只差一撮孜然

  最近全国各地天气 热!热!热!是不是走到哪儿都有点蒸桑拿的感觉呢?面对如此炎热的夏天,你还扛得住吗?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夏天那些你必须知道的避暑大招。

  1、用温水洗澡

  夏天很多人比较喜欢用凉水洗澡,实际上,过冷的水会刺激毛孔突然收缩,可能引起缺氧、四肢无力等症状。尤其是大汗淋漓时,不要立即冲凉水澡,以免受凉。

  夏天洗澡最好用35℃左右的温水,这是一种比皮肤温度略高,比体温略低的温度,用手试,感到稍热即可。

  2、空调别低于26℃

  很多人受不了高温,一进房间就把温度直接调到17℃,空调太冷容易引起多种不适,建议将空调温度调到26℃左右,或保证室内外温差别超过7℃。要记住一点,空调风不要对着身体吹。

  3、吃点“苦”能解暑

  一进三伏天,很多人就会受到“苦夏”的困扰,口淡乏味,食欲不振。因此,“开胃”是夏季养生的重点,可以多吃点苦味食物,如苦瓜、苦菜、苦荞麦都能解热祛暑、健脾开胃。

  由于夏季出汗较多,容易耗气伤阴,因此也要多吃益气养阴的食物,如山药、蜂蜜、莲藕、木耳等。

  4、按按足三里

  闷热潮湿的三伏天,人体容易被湿邪侵袭。可以每天按足三里穴,有助于健脾化湿。睡前用40℃温水泡脚,可祛湿,还能提高睡眠质量。

  另外多吃健脾化湿的食物也有帮助,红豆、绿豆、荷叶煮粥,藿香、佩兰、苍术泡茶,生姜切片煮水,都有祛湿的效果。

  5、注意运动和补水

  夏天运动最好安排在凉爽的早晨或傍晚,同时注意少量多次地补水,而不是等到口渴才喝水。当室外气温超过32℃时,最好选择在凉爽的室内运动。另外游泳和太极拳都是不错运动方式。

  6、早起晚睡午补觉

  晚睡并不是提倡大家在夏季熬夜,而是要求人们顺应夏季昼夜变化的特点按时作息。一般来讲,建议晚上11点左右入睡,早上六七点起床,午睡30~60分钟。午睡有利于气血平衡,能补充体力,提高下午的工作效率。

  这些避暑方法学会了吗?夏天身体不舒服,最好第一时间去医院,让医生帮你诊断调理。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