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肝不好的人要留心,眼睛出现这3个信号要警惕

人气:0 时间:2019-08-13 17:32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更是肝脏的窗口,如果肝脏出现问题,眼睛也会给出一些信号,但是很多人并不在意,只是将其当成是眼疲劳所致,殊不知这样正是拖延了养肝的最佳时机,让肝脏进一步受损。

  中医言:“望而知之谓之神”,肝脏好不好,看眼睛就可以知道!

  01 眼睛干涩,眼疲劳——肝血不足的表现

  手机,电脑,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不可缺少,这就导致用眼强度也是越来越大,视疲劳已经不足为奇,因此会常常出现视蒙、眼胀、眼部干涩、灼痛、眼及眼眶酸痛等症状以及头痛、恶心、乏力等周身不适,但你要明白,长期看电脑看书,是非常损耗肝血的哦!

  02 眼红有血丝、视力模糊——肝火旺盛的表现

  肝火旺盛主要由生活不规律、不良情绪郁积,或者烟酒过度导致。肝经循行于头、耳、胸胁,所以出现头昏头胀,两耳轰鸣、胸胁胀痛,同时中医有“肝主目”的说法,因此肝火旺盛还常常出现眼部症状,如:眼红、眼干、眼部分泌物多等。

  03 巩膜发黄——肝炎表现

  "巩膜发黄"是诊断肝脏疾病的重要依据,甲型肝炎、急性乙型肝炎几乎都会存在不同程度的"巩膜黄染”

  饮食养肝

  科学的饮食,食用健康、安全的食物,对身体会更好,那么吃哪些食物好呢?

  “青色入肝”养肝就要多吃青菜。

  中医讲究“五色入五脏”,青色入肝,多吃些青色的食物,对肝脏有好处。绿色蔬菜,比如青皮萝卜、芹菜、莴笋、菠菜、绿豆等,能起到降肝火、疏肝气的作用。

  另外,吃枸杞能补肾,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你知道吗?想要肝脏健康,你也可以多吃点枸杞。

  吃枸杞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的功效,对于眼睛抗疲劳也是有效的。

  休息养肝

  想要肝脏健康,你还需要进行合理的休息,不要熬夜,长时间熬夜,对于肝脏是有损伤的,会影响到肝脏排毒,坚持早睡早起,能获得健康睡眠,护理好肝脏。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