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容易长斑的女人,该如何是好?

人气:0 时间:2020-09-17 14:49

  爱美是人的天性,尤其是对于女人来说,谁不希望自己看起来神采奕奕,青春靓丽呢?但变美的路上难免遇上阻碍,其中的大角色就是——斑。

  斑点的形成与黑色素在皮肤细胞内堆积有关,除了遗传因素,女人在25岁后由于生育、防晒措施不到位、保湿不及时、情绪不稳定、经常熬夜等原因会让皮肤暗沉,更容易长斑。

  有些人年轻的时候皮肤很好,而且也注重保养,但人到中年,还是突然长了不少斑,虽然令人难以接受,但确实有两类人长斑的概率会稍微高一些。

  第一类人是黑色素容易被召集的体质,如果母亲或者姐妹都长斑,那就要注意了。平时要做好防晒工作,否则日晒到一定程度,体内的黑色素就被召唤出来了。

  第二类人是肤色比较深的,生下来肤色偏深的会比肤色偏浅的更容易长斑,尤其是在怀孕的时候,体内荷尔蒙发生明显变化,皮肤也会变得敏感。

  当然了,每个人都有长斑的风险,你可能不知道自己会不会长斑,什么时候会长斑,但也可以未雨绸缪,看看长斑了该如何调理。

  外护:防晒

  预防长斑,防晒是重要的一环。尽量避免午后太阳猛烈的时候外出,如有需要,要戴好帽子,擦好防晒霜,穿上防晒衣等。在秋冬季紫外线相对不强的时候,也要做好防晒工作。皮肤在紫外线的刺激下不仅变黑,晒伤脱皮,还会使皮肤的保水能力变差。

  内养:解肝郁

  女人长斑还跟肝血不足、肝气郁结等问题有关,肝血不足易导致皮肤粗糙,肝气郁结会使脸色暗沉,长斑。所以想要预防长斑,护肝很重要。

  1. 不要熬夜。养肝需要规律作息,23时后肝经正旺,这时还没睡的话就会影响肝血的生成和运输。

  2. 保持心情顺畅。肝喜条达,抑郁、暴怒易伤肝,导致肝气郁结或肝火旺盛。所以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尽力做到乐观向上,心气平和。

  3. 多喝水。肝脏离不开水的滋养,充足的水分能养肝护肝,帮助肝脏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垃圾。

  不想在美丽的道路上遇到“斑”脚石,记得要从内到外做好预防工作哦。  
       如果你对养肝护肝还存有疑惑,可以预约深圳五洲中医院养心安神调理套餐,让老中医把把脉,帮你健脾疏肝。

  推荐套餐:

  立即预约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