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过年嗨到大半夜?来看看熬夜的伤怎么降

人气:0 时间:2020-01-16 09:39

  常年在外打拼的小伙伴好不容易有个春节长假,抛却工作的压力回到家乡,与亲朋好友欢聚。

  玩到兴头时自然少不了日夜颠倒,熬夜通宵。

  但是这种打乱生物钟的行为其实很容易伤脾胃,惹肝火。想要拥有熬夜的欢乐就要做好承受熬夜的伤的准备。

       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拯救一下熬夜通宵的身体,减轻它带来的危害呢?

  1、要及时补充水分,熬夜的人一般都很少喝水,不是喝饮料、茶水就是喝酒,这样就会导致身体比较缺水,而且熬夜容易生虚火,多喝水,将流失的水分补充回来是很有必要的。

  2、多喝一些能够养阴润燥的茶,因为熬夜容易伤阴上火。如枸杞菊花茶,其中枸杞能滋补肝肾、益精明目,菊花则能养肝阴、平肝阳、清肝火,两者搭配起来十分适合熬夜的人。

  3、喝一些鲜榨蔬菜汁或是水果汁,例如可以榨一些豆浆,其中富含蛋白质,既能及时补充营养,还能清热滋阴,养胃润肠,因为熬夜上火是十分容易引起便秘的。

  4、喝百合燕麦粥,百合性味甘寒,有养心润肺、清热生津的功效,适用于熬夜可能产生的虚火旺。燕麦能补养心脾,还富含膳食纤维,能润肠通便,预防熬夜后出现便秘的情况。

  5、过年是常年见不上几面的好友欢聚的时光,大家自然一刻都不愿错过,但熬夜后还是要及时补充睡眠,降降熬夜带来的伤害,不然可能会出现头脑昏沉、疲惫乏力的情况。

  

  如果你在过年小长假里经常需要熬夜,要记得用以上方法为自己降低伤害哦,当然,不熬夜才是对身体最好的。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