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128元享中医女性调理套餐 调经养颜 暖宫养血
188元享中医胃肠调理套餐 强化机体 扶助正气

春季总是是上火?那是你忘记做这件事了!

人气:0 时间:2017-03-23 11:28

  中医认为春季万物复苏,而肝主生发,春天肝气旺盛而升发,是肝旺之时,此时不及时养护就会出现一些伤肝的症状。

  2017年3月22日深圳五洲医院医生到田厦社区开展春季养肝讲座,帮助社区居民分辨何时需要养肝,怎么养?

春季总是是上火?那是你忘记做这件事了!

  讲座现场

  那么哪些症状说明需要养肝了?

  上火

  春季是肝旺之季节,人容易出现肝火上炎表现。如口苦心烦、眩晕耳鸣等。

  肝旺脾虚

  主要表现为腿抽筋、腹泻、犯春困等。

  眼睛不适

  肝脏受伤可能表现在眼睛上,肝火上炎容易导致眼睛胀痛,而肝血不足,则容易视物模糊。

  肝郁

  春季保养不当,还有可能导致肝郁,出现肩膀酸痛,臀部及大腿外侧疼痛、偏头痛,乳房及两胁胀痛等症状。

  咳嗽感冒

  春季人体的阳气开始不断地往外宣发,皮肤毛孔也舒张开放。这时,最易感受风寒之邪,易犯咳喘病,咳嗽不止,夜间尤甚。咳嗽的根本原因不一定都是肺的问题,肝气旺也会犯肺,出现呼吸道症状。

春季总是是上火?那是你忘记做这件事了!

  医生示范阳陵泉穴按压

  如何养肝?

  适当的中药调理对养肝有好处,能够缓解上述的各种不适症状,再配合穴位调理,在这个春季才能更好的养好肝脏。

  按压阳陵泉穴

  阳陵泉穴在小腿的外侧,膝关节下方的外侧有一个高点(腓骨小头),从高点的前下方大概一寸左右有一个凹陷。用手指按压即可,能感受到酸痛感。

  懒人推肝经法

  推肝经主要推大腿根部至膝关节这一段,可以双拇指重叠,用拇指指腹推按,也可以四指握住大拇指,用大拇指指节推,或捏,或敲等。

春季总是是上火?那是你忘记做这件事了!

  现场答疑和咨询

  不过医生最后提醒居民,晚上11时以后较好不推肝经,女性经期后段不建议推肝经,容易造成经期出血量增多、经期延长等反应。

  推荐科室:中医科

  中医以中药调理脏腑,疏通经络气血,平衡阴阳,改善肝脏功能,对肝脏调理更为有效。能够缓解因为肝火上升而导致的各种不适症状。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