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128元享中医女性调理套餐 调经养颜 暖宫养血
188元享中医胃肠调理套餐 强化机体 扶助正气

冬季养生先润肺

人气:0 时间:2016-01-08 16:43

  冬季气候干燥人们都会涂抹润肤露给皮肤保湿。但是深圳中医提醒冬季养生不要忘记肺部的保湿工作。中医认为肺部较为娇嫩,容易受到伤害。

  原因

  因为呼吸道和外界直接相通,所以干燥的空气先伤害到肺。因为身体任何器官的细胞,都必须在有水的环境中才能工作。呼吸道黏膜因为干燥而损伤后,雾霾中的有毒物质就可以趁虚而入,所以冬季养生要先润肺。

  症状

  嗓子干疼、干咳无痰,嗓子疼是因为咽喉黏膜干燥受损发炎,无痰是因为干燥影响了正气,只有肺燥改善的时候,痰才可能顺畅地排出来。润肺的药物可以化痰,扶助正气,比如麦冬、沙参、玉竹、百合、芦根、茅根,都有这些效果。

  保湿的必要性

  如果一个人感冒了,肺气被闭住了,不仅无汗,浑身发紧,还会干咳无痰,这都是中医说的“表气被束”“肺气不宣”的结果。特别是北方,只有通过宣肺润肺,改善了呼吸道的状态,皮肤的发紧干燥才会随之缓解。因为中医早就认识到“肺开窍于皮毛”,皮肤的好坏和肺部的状态,特别是肺部的保湿关系密切。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