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拯救牙缺失  牙周病治疗立减500元

【案例】门牙间隙瓷贴面修复

人气:0 时间:2016-10-14 15:55

  瓷贴面具有良好的美学特性,且牙体预备量小,在前牙修复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瓷贴面除了能够改善前牙形态、颜色以外,还可以修复牙体缺损,是前牙美学修复中重要的修复体类型。此外,随着材料种类的丰富以及粘接技术的发展,瓷贴面的适应证范围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拓展。

  1、病例

  患者,娄某,女性。主诉双侧中切牙间存在间隙,要求修复。临床检查见双侧上中切牙间见一宽约2mm间隙,余未见明显异常(图1)。


图1  治疗前咬合唇面观

  观察发现,患者双侧上中切牙长宽比偏大,呈“窄长型”,不美观。分析设计后,决定对双侧上中切牙进行瓷贴面修复。一方面可以修复牙体缺损,恢复牙齿外形完整;另一方面还可关闭间隙,改善牙齿长宽比。

  首先进行牙体预备、印模制取以及比色等(图2,图3)。


图2  牙体预备完成



图3  比色

  修复后,右上中切牙的釉质缺损得到了修复,同时改善了牙齿长宽比,关闭了间隙,获得了良好的修复效果(图4,图5)。


图4  粘结完成后唇面观



图5  粘结完成后咬合唇面观

  2、讨论

  本病例中患者为女性,美学要求相对较高。因此对于美学。瓷贴面用于前牙美学修复,可以很好地再现天然牙的质地和色泽,本病例是很好的适应证。此外,本病例患者的双侧上中切牙长宽比较大,与整体牙列不协调,十分不美观。因此,治疗设计将双侧上中切牙间约2 mm的间隙平分于两个瓷贴面修复体,使牙冠长宽比得到了改善。

  五洲数字口腔中心是一个以预防和治疗口腔疾病、从事口腔美容的诊疗科室。科室环境整洁温馨,拥有国内很好的口腔医生和现代化的诊疗设备。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