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这些助眠方法都是错误的,不要再相信了

人气:0 时间:2019-01-23 16:39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被失眠困扰,而帮助睡眠的方法也千奇百怪,让人分不清哪些有效,哪些没有效。

  最重要的是,很多人都还认为失眠不是病,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只要调理一下就可以了。造成很多人在失眠的时候,都会求助于下面这些不靠谱的助眠方法。

  哪些助眠方法不靠谱?

  喝酒

  人们觉得喝醉了就算睡着了,所以很多人都希望通过喝酒来改善睡眠。

  然而,酒精对大脑的作用是先兴奋后抑制。大量的酒精确实可以抑制脑部的活动,从而让人昏昏欲睡,起到促进睡眠的作用。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体会慢慢地分解代谢酒精,随着身体的分解,往往会在后半夜损害睡眠质量,使睡眠的整体时间减少。

  而且经常在睡前喝酒,会削弱酒精促进入睡的功效,增加破坏性的效用,还会使身体对酒精产生依赖,停饮后,反倒会加重失眠,甚至引起严重的戒断症状。

  数羊

  相信很多人在睡不着的时候,都躺在床上数过羊。但有些人睡着了,而有些人非但没睡着,反而越数越精神。

  数羊的目的是为了分散注意力,以达到催眠效果,如果数的过于认真,纠结数字,反而会让神经越数越兴奋,反倒困意全无了。

  失眠时起来运动

  都说运动能够帮助睡眠,适量运动确实有助于消除白天的紧张情绪,提升晚上的睡眠质量。所以一些人在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就起来做运动,把自己搞得很累,就能很快睡着。

  但是这种方法会使大脑过度兴奋,错过理想的入睡时间,反而导致睡眠效果不佳。所以想要通过运动改善睡眠的人,可以白天适当的运动,或者选择饭后散散步,而不要在睡前两三个小时运动,以防起到反作用。

  最后,希望大家能够重视失眠。

  失眠也是疾病,长时间失眠不仅会影响精神状况,让人无精打采,影响白天正常的学习和工作,还会影响身体健康,造成疾病。

  因此,失眠要及时调理,越早调理,才能把失眠的危害降低!

  推荐医生:郭广臣主任医师

  【医生简介】:出身中医世家,专攻中医疑难杂症,从医50余年,擅长各种疑难杂病的辨证论治,对长期失眠、神经衰弱、慢性咳嗽、上呼吸道感染、肝病、复发性口腔溃汤、慢性咽炎、返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胃溃疡、结肠炎、习惯性便秘、各类癌症术后及放化疗后虚弱、多脏腑功能衰退的调理、小儿疾病(厌食、腹泻、积滞、遗尿、咳嗽、哮喘),以及老年保健等方面疾病的诊治有独到之处。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