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原来我们失眠是有原因的,深夜手机党必看

人气:0 时间:2019-05-06 11:50

  当我们谈到智能手机成瘾对健康的影响,通常首先想到的都是视觉疲劳、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以及降低正常社交能力的负面问题。这是一种过度使用智能手机的弊端,其实更为严重的是侵占我们日常的睡眠时间。

  现在大多数年轻人除了睡觉工作的时间之外,绝大多数时间都在玩手机或其它类型的数码产品。似乎这已经成瘾。晚上玩手机已经变成习惯,一旦捧在手心的手机没电或者没网,人的情绪就开始变得急躁,焦虑,慢慢我们开始变得注意力无法集中。随后便开始出现了失眠的问题。

  大家都知道睡眠对人体新陈代谢有多重要,经常熬夜,伤肝劳神,白天精神状态不好,上班打瞌睡,一天都是萎靡不振,还会导致身体抵抗力低下,经常出现头晕,食欲不振,影响着我们的工作和生活。

  玩手机的时间过长出现头痛、恶心、头晕、耳鸣以及睡眠障碍等症状。本质上来讲跟生病没有什么区别。

  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手机是如何让我们患上失眠症的。

  手机发出的蓝光抑制了褪黑激素,这可能会让人们难以入睡。解释一下,褪黑素可不是美白产品,可别被名字欺骗了,它和美白没有半毛钱关系。褪黑素是人体分泌的一种激素,直接作用于垂体,可促进睡眠。平时人体在关灯之后,褪黑素则会开始分泌,人就会慢慢进入睡眠状态。”

  虽然我们不能完全避免蓝光在日常生活中的出现,但是可以尽可能的减少身体对蓝光的接触,并且尽可能让身体产生褪黑激素来获得足够的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

  怎样才能睡得好

  首先我们应该养成睡觉之前30分钟停止使用所有数字设备的习惯,这就意味着在上床睡觉之前,不要使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子阅读器甚至是电视。

  其次,在睡觉之前关掉所有照明光源,或者使用色调比较暗的台灯。当然,佩戴一幅过滤蓝光的眼镜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想要睡个好觉吗?办法很简单。将手机关机,且永远别将它放在床上。

  如果你还在饱受失眠带来的困扰,且身体抵抗力低下,及时让中医进行调理,改善体质。

  推荐医生:郭广臣主任医师

  【医生简介】:出身中医世家,专攻中医疑难杂症,从医50余年,擅长各种疑难杂病的辨证论治,对长期失眠、神经衰弱、慢性咳嗽、上呼吸道感染、肝病、复发性口腔溃汤、慢性咽炎、返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胃溃疡、结肠炎、习惯性便秘、各类癌症术后及放化疗后虚弱、多脏腑功能衰退的调理、小儿疾病(厌食、腹泻、积滞、遗尿、咳嗽、哮喘),以及老年保健等方面疾病的诊治有独到之处。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