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你这么晚睡,有人心疼你吗?

人气:0 时间:2019-11-26 16:45

  对于很多人来说,熬夜似乎已经成为习以为常的事情了,还有人说,夜不够深,睡不着觉,身体都在不由自主地等着一个钟点,凌晨两三点钟,确认已经劳累到不行了,才会恋恋不舍地进入梦乡。

  你只知熬夜一时爽,可曾想过你的视力、抵抗力、消化器官、皮肤也会跟着受影响。

  皮肤似乎弹性变差,越来越干,看上去也没以前有光泽了。

  视力减退了,久视电脑屏幕不动,很容易出现眼干、眼涩、眼痛。

  熬夜过后,疲劳、精神萎靡不振,身体抵抗力也随之变弱。此时感冒、腹泻等情况频发。

  你每天这么晚睡,有心疼过自己的身体吗?

  中医角度认为,夜晚是养阴的最佳时间,熬夜会伤耗阴血,而主管阴血的是肝和肾,所以熬夜的人往往容易肝肾功能不太好。肝肾功能减弱,脾胃也会受影响,如果不加注意则可能引发厌食、腹胀、大便不通等系列消化问题。

  如何应对熬夜给身体带来的伤害?不管你是主动熬夜,还是加班熬夜,都应该做好这些事:

  一:夜间工作不能太饱也不能过饥

  空腹熬夜时人会非常难受,而且身体会变冷,因为饥肠辘辘难以提供足够热量以支持半夜的繁忙工作量。所以熬夜前最好喝一点热的饮品,或是吃少量热的食物。

  不少人认为甜食可以带来高热量,可补充熬夜者体内热量不足的问题,其实吃太多甜食只会容易肥胖,不信你试试。

  二、白天户外运动有助睡眠

  熬夜一族白天一定要保证充足睡眠时间,同时需要多到户外“见光”。劳累之余进行体育活动,反而可以祛除精神疲惫和身体劳损,也能一定程度有效克服睡眠障碍。

  三、熬夜用眼应每隔一小时休息十分钟

  如果熬夜又需大量用眼,最好还是做到间歇性自我干预。每用眼一小时便花十分钟放松眼球好好休息,还可以闭目养神或做眼保健操帮助肌肉松弛下来。

  建议平时饮食多吃胡萝卜、韭菜、鱼肉、猪肝等明目食物,维A及维B对防止视疲劳、预防夜间视力减弱有一定功效。

  四、牛奶、莲心助睡眠

  如果经常感觉睡不着觉,晚上可以吃小米粥、牛奶、莲心等助眠。

  所谓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有一定道理的。即使是身强体壮的人,也不应该天天熬夜,一定要根据身体的状况适时调整。当身体出现一些症状,如头昏脑胀,白天有眩晕、心慌、胸闷、心神不定等明显不适症状时应马上就诊。

  现在预约深圳五洲中医院138元养心安神套餐,老中医帮你辨证施治,改善睡眠。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