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女人如何保持好气色?那些补血的狠招学起来

人气:0 时间:2019-07-03 17:03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都说女子像花一样美丽。其实,花的美丽是靠水分养出来的,而女人的美丽是靠气血养的。

  中医表示,女人气血不足时,就会表现为脸色苍白、双目干涩、皮肤暗淡、精神萎靡,这样的人怎么会漂亮呢?所以爱美的你,若想拥有面若桃花的红润气色,不妨调理下气血吧。

  妙招一:红糖小米粥

  红糖是万年不变补血佳品,小米又能滋阴养血,这两样东西都是便宜又实用。

  做法:首先小米要洗好放进煲里,加水,先用旺火煲开,然后转小火把粥煮粘稠。盛粥之前放入适量红糖,搅拌之后盛碗就食用。

  妙招二:桂圆莲子糖水

  《本草纲目》提到莲子和桂圆是有补心血,健脾胃的作用,比较适合女性补血的时期喝。不过要记住,孕妇是不能喝了这个汤的,谨记!

  做法:1.、莲子要去心,洗干净。2.、红枣也要洗干净。3、 取桂圆肉连同莲子、桂圆、红枣放进沙锅内,适量的加水,小火煮烂莲子的时候加冰糖即可。

  妙招三:羊肉煲

  当归羊肉煲有着活血和养血、调经止疼、温经祛寒等作用,而且味道还很好吃,做法也很简单。

  做法:洗干净羊肉,切好之后连同陈皮、当归放入煲内焖煮到烂,然后再放入肉桂,10分钟之后调味就可食用。

  妙招四:五红汤

  五红其实就是指:红枣、红糖、枸杞、红豆、红皮花生。用这五种简单的食物做成的汤是有着非常好的补血功效哦!

  做法:取(吃多少放多少)的红枣、红小豆、枸杞、红皮花生,加水煮开后再加入适量红糖即可。

  妙招五:当归乌鸡汤

  乌鸡、茯苓、当归均是补血的常见食品,这种汤在很多餐厅都会有卖,很多女性都想自己做,那么就看看做法吧。

  做法:先把乌鸡洗干净切好块状,用开水焯一下待用。炖锅里加适量的水、盐、姜、一滴油,再把乌鸡块放进去连同茯苓、当归,小火煲3.5个小时就可以。

  气血堪称是生命的基础,气血调和则五脏安,气血不和则疾病生,所以女性想要健康的身体,要注意养气和血。

  当食疗方法未能解决问题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让专业医生辨证体质,进行调理。现在预约女性中医调理套餐,即可享老中医辨证体质。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