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虚胖,怎么减都减不下去?教你五招赶走湿气

人气:0 时间:2019-07-20 09:54

  每到夏季除了会有灭不完的蚊子,还有不断加重的湿气。特别是在广东、广西这样的湿热地区,几乎每个人体内都多少会有湿气。

  最让女性害怕的不是湿气加重,而是身体日渐虚胖,明明没吃什么小肚子却越来越大,体重也不断增加,伴随有便溏等现象,这种虚胖是很难减下来的。

  夏季我们的毛孔处于开放的状态,最容易受到外邪的侵袭。当人体内湿气过重时,我们就会经常觉得身体沉重、打不起精神更不爱去运动,但是汗出减少湿气就会更加严重。不少人还会有头面部大量出油、舌苔厚腻、眼圈发黑等症状。

  那我们该如何祛湿?

  湿气重更要多喝水

  有些人认为湿气重的人应该少喝水,这是完全错误的,饮水量的多少并不会增加体内的湿气,体内湿气只是由于脾脏功能的减退,水液输布出现障碍才会在人体内囤积。

  但是喝水也是有讲究的,我们可以喝一些红豆薏苡仁水、荷叶水等帮助体内湿气的排出,另外最好喝温开水,夏季饮用过多的冰水也会对脾脏功能造成伤害,进一步加重湿气的囤积。

  多吃一些有助利尿消肿、健脾祛湿的食物

  祛湿,可以多吃一些有助利尿消肿、健脾祛湿的食物,比如薏仁、赤豆、马齿苋、玉米须、苦瓜等食物。赤小豆和薏仁是祛湿的首选食材,利尿消肿的功效是很大的。

  少吹空调,少吃寒凉食物

  大家常说夏季是湿邪最重的季节,其实是有原因的,我们几乎整天待的空调房,夏天必吃的冷饮冰激凌,其实这些给湿邪提供了很好的生存条件。都知道湿邪是属于阴邪,而夏季是一年中阳气最为强烈的时候,用夏季的阳气来制约体内的阴邪是最好的办法。所以平时我们要少吹空调,少吃寒凉食物,趁着夏季给身体祛祛湿。

  不熬夜,早睡早起

  现在很多人,都经常通宵熬夜,不是工作,就是玩游戏,这对身体是有很大的伤害的。从中医的角度来说,晚上十一点到凌晨1点左右,这段时间,是阴寒之气最重的时候。如果这个时候还不睡觉,身体的各个器官又都处在超负荷的运作下,是抵抗不住阴寒之气的入侵的。人体被阴寒之气入侵,就会加重体内的湿气,出现寒湿多种症状。

  适当加强运动,排汗祛湿

  很多人长期的待在空调底下,偏爱多种冷饮,使得体内的湿气加重。这个时候,进行适当的运动,帮助身体排汗,有助祛湿排毒。

  当然,如果身体湿气过重,症状持续不见好转,要尽早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及时调理哦。

  现在预约中医辨证调理,可享老中医一对一亲诊,私人订制饮食调理方案。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