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夏天警惕空调病,不要让身体“凉凉”

人气:0 时间:2019-07-12 17:15

  炎热的夏天,如果WIFI和空调你只能选一个,你选哪个?

  当然是空调,因为没空调会没命,实在太热了。

  空调虽然会给我们带来凉爽和舒适,但是长期呆在空调房里,容易给人们带来的一种“疾病”——“空调病”。

  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学习的人,由于室内空气不流通,环境得不到改善,会出现烦躁不安、皮肤发紧、鼻咽干燥、胸闷、头晕眼花、虚弱无力等。这些现象被称为“空调综合症”或“空调病”。

  既然离不开空调,那我们该如何避免遇上空调病呢?

  适当运动

  夏季皮肤腠理喜疏泄,运动能够顺应这个季节身体器官的需求,强身健体,促进排汗排毒。但要注意适度,预防中暑以及热射病。

  营养均衡

  夏天以清补、健脾、去暑化湿为原则,肥甘厚味及燥热之品不宜食用,应选择具有清淡滋阴功效的食品。

  补充电解质

  由于流汗多,钾、钠等电解质从身体中流失,容易引起疲倦,因此可以多摄入一些含钾、钠的食物,例如橙子含钾比较丰富,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榨汁。

  健脾祛湿

  人体湿气靠脾胃运化排出,如果脾胃弱,湿气停滞体内引发多种症状。健脾祛湿的食物常见有淮山药、薏米、茯苓、赤小豆、芡实等。

  注意清热气

  夏天的祛湿常与清热搭配,气温升高,如果摄入过多肥厚、油炸食品,也容易热气上火,如果感觉口气臭、舌苔黄等上火症状,可用莲子芯、蒲公英等熬糖水、汤水,有清热功效。

  注重养心

  《内经》所说“此夏气之应,养长之道也。逆之则伤心,秋为痎疟,冬至重病”。夏天要注意调整心志,宁神平息,养心神,放松心情。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久吹空调,身体不适,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医。现在预约中医养心安神套餐,仅需138元,可享老中医亲诊,私人订制饮食调理方案,帮你顺利度过炎夏。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