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阳气是生命之源,最耗阳气的四件事千万别干!

人气:0 时间:2019-08-01 15:09

  伏天了,入夏很深了。有些人在炎热的天气里仍然会觉得手脚冰凉、精神萎靡、气色差、稍微活动一下就乏累,身体不舒服,却说不上哪里出了问题……

  可能是体内阳气减少惹的祸!

  阳气衰弱会减寿

  《黄帝内经》有云:“阳气者,若天与日,失其所,则折寿而不彰。”意思是说,阳气之于人,就好比太阳之于自然,自然界没有太阳就没有生命,人没有阳气就会减寿。

  人之生长壮老,皆由阳气为之主:精血津液之生成,皆由阳气为之化。“阳强则寿,阳衰则夭”,所以,阳气决定生长,阳气衰弱则会减寿。

  因此,夏季养阳,一定要避免伤阳。

  1.常吃生冷寒凉食物

  喜欢喝凉茶、冷饮,有些人甚至一年四季都服用苦寒清热的凉茶,不管体质状况如何,这样都有损身体脏腑阳气,造成阳虚。

  2.爱吹空调

  现在,商场、家里都有空调,到了夏天,人几乎一整天都待在空调环境中,阴寒之气频频侵入,如果平时缺乏运动或者根本不运动,出汗越来越少,久而久之就损伤阳气。

  4.缺乏运动

  俗话说动则生阳,长期缺乏运动,不见阳光,极易造成体内阳气不足。

  3.休息不足

  所谓“晚上不睡耗伤阳气,早上不起封杀阳气”,要遵循“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养生原则。 “阳气者,烦劳则张”。所谓“张”,就是往外散,尤其是晚上阳气应该内收、回归本位。如果经常熬夜打牌、唱歌等,或者烦劳过度,阳气就不能归位,只能慢慢耗散。

  所以,唯一补充阳气的方法就是:好好睡觉,早睡早起。

  如果你的身体已经出现上述所说症状且持续不见好转,那就要及时去医院让专业医生帮忙调理。

  现在预约养心安神调理套餐,老中医帮你辨证体质,教你如何补阳。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