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取消

热门搜索

27元中医辩证调理 中医施治 内外兼理
188元中医胃肠调理 调治胃痛
128元女性暖宫调理 调经养颜/暖宫养血/温肾

肺主皮毛,养肺养得好,容颜不会老

人气:0 时间:2019-08-13 09:35

  经常看到有人安利一些美容养颜食疗方,例如燕窝红枣羹、桃胶银耳羹、苹果雪梨羹等等,很多人会疑惑,这些方法真的有用吗?接下来一起来看看吧。

  肺主皮毛

  中医常说:肺主皮毛。皮毛,包括皮肤、汗腺、毫毛等组织,它是一身之表,有着抵抗外界邪气入侵、调节体温的作用。但是它的作用还有赖于肺脏,肺脏宣发卫气于皮表,同时将我们身体内的气血和津液源源不断地输布到皮肤外表中,对周身皮肤起着营养滋润作用。

  而燕窝、银耳均有滋阴润肺的功效,肺气充沛,皮毛得到的精华就会充足,变得水嫩润泽,皮肤紧致,抵抗外邪侵袭的能力亦较强。

  若肺气不足,出现虚弱的情况,那它宣发卫气和输精于皮毛的功能也会减弱,皮肤就会干燥粗糙,失去水润光泽,布满小细纹,抗御外邪的能力降低,风疹等有损容颜的许多疾病也会慢慢找上你。

  肺气虚还会导致便秘

  肺脏与大肠相表里,肺脏不好,大肠也会受到牵连。《医经精义·脏腑之官》也记载说:“大肠之所以能传导者,以其为肺之腑。肺气下达,故能传导。”

  肺气的肃降可以帮助大肠传导大便,当肺气虚弱或肺气壅滞时,气机升降会失调,导致大肠传导迟缓而出现大便秘结的现象。

  而且肺失宣降时,津液不能下输滋润肠道,大肠燥结,这也增加了便秘的可能性。

  所以,养好肺脏,不止皮肤会光滑有弹性,还可以改善肠道功能。

  如何养肺呢?

  推荐一款润肺养肌的食疗方——百合花雪梨羹

  食材:百合花15克,荸荠6克,雪梨1个,冰糖适量。

  方法:百合花去除杂质后,清洗干净。荸荠洗净后,削去皮。雪梨洗净,去核。将百合花、荸荠、雪梨一同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和冰糖。煮至百合花熟透、雪梨肉煮烂即成。喝汤时,所有食材也可以一起吃完。

  此汤清甜可口,不仅能润肺生津,给皮肤提供源源不断的水分,还能清除肺热,防止大便秘结。爱美女性可以经常食之。不过,这道食谱是属于凉性的,如果你本身是寒性体质,就最好不要食用。

  肺好,皮肤自然就水嫩透亮。与其让用化妆品来“武装”,不如养好您的肺脏,让美丽由内而外地绽放!

  想要对症调理,不妨选择专业中医帮你辨证施治!

快速预约通道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